当前位置: 首页 > 上海华东医院(闵行门诊部) > 放疗科

放疗科

华东医院肿瘤放疗科是上海综合性医院内开展肿瘤放射治疗的首批临床专科之一,科室历史已逾60年,是院内重点建设学科。目前科内共有医师9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主治医生3人及住院医师3人,均为硕士以上学历,形成了合理的人才发展梯队和亚学科研究方向。多名医生持有教师资格证书。物理师4人(其中高级职称3名)和治疗师7人。科内有博士生导师1名(临床肿瘤方向)和硕士生导师1名(放疗物理方向)。科研方面,我科先后主持复旦大学(2项)、上海市卫生局(3项)、上海市科委(3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等科研任务,作为子课题单位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和科技部项目。参与多项多中心临床试验。目前可支配科研经费超过100万。近五年发表研究论文数十篇,主编《微小肺癌-影像诊断与应对策略》、《Early-stageLungCancer:ScreeningandManagement》和《肿瘤克星:精准放疗》,主译《肿瘤再程放疗》和《肿瘤放疗最新进展》,参编和参译专著各3部。申请专利7项,已获授权4项。科内研究涉及肿瘤放射生物、放疗增敏、立体定向消融放疗、放化疗联合治疗与靶向治疗等。我科与杜克大学昆山分校合作建设“华东医院-杜克大学昆山分校肿瘤放射治疗-生物-物理联合实验室”,同时作为杜克大学昆山分校放疗物理专业的实习和见习基地。此外,我科与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上海放射医学研究所、美国杜克大学、密歇根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展开]

上海华东医院(闵行门诊部)放疗科医生 (具体门诊时间以医院当天实际出诊停诊公告为准)

热门疾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咨询 咨询
咨询
咨询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